shmily.

小透明写手

去年的高考,今年的纪念日

有感而发,激情短打

一发完小甜饼




今天是六月九号

“因疫情影响,为防止出现大型感染的情况,今年的高考将延迟到7.7、7.8……”

“我们将持续为大家报道,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莫关山盯着电视机出神。



“莫仔!我在你楼下呢,快点下来,高考迟到可不许进去了。”

贺天的声音从贴着耳边的手机里响起。

“知道了狗鸡,急什么,就来啦!”

莫关山今天起晚了,正一手拿起夹在耳朵和肩膀间

的手机,一手穿衣服。

“莫仔~小心点,下楼别摔了知道吗?”

“知道了知道了,啰啰嗦嗦的。”

“没办法啦,操心你嘛,我挂啦。”

“行,等下见。”


莫关山家是典型的老楼,从楼梯入口往上只能看见

一节楼梯,而后没入转角。

贺天盯着楼梯,看见他一手扒着扶手,就要飞身下

楼,急得不行。

太快了,已经来不及阻止了,贺天只好在底下做好

迎接他的准备。

双脚落地,本是个极好的姿势,但因为冲力太大,

莫关山就要整个人扑在地上。

贺天的准备有了作用,一把抱住他稳住两个人。


两个人都有点愣,感受着互相都有点乱的心跳声。

从两个人关系变好后,这个拥抱就太习以为常了。

“可是太习以为常了,这不对。”莫关山心想。

莫关山推开他,别扭地转过脸,不敢直视贺天。

“好了,狗鸡,快走吧。”

“好。你的东西都带齐了吗?准考证,身份证,笔,作图工具之类的。”贺天知道他在想什么,宠溺的看着他说。

“啊!我忘记带雨伞了!”

“没事,我有就行,我们快去车上吧,今天我哥载我们去。”

“没吃早餐的话车里有,快上来。”贺呈摇下车窗和他们说。


等到了高考征用学校的考场前,从车上下来的时,

雾蒙蒙的天气终于下起了小雨,贺天撑着伞和莫关

山两个人朝考场走去。


莫关山站在高贺天两阶的位置。

“贺天!高考加油!”说完就要跑上去。

“莫关山!你也是!高考加油!”贺天连忙回应他,

直到莫关山的身影消失在眼前,才转身往这一层找

他的教室。


经过紧张的三天考试,他们终于考完了。

考生们一窝蜂从学校里面出来,大多数脸上都带着

轻松的笑容,不管考得好的,考得不好的都是。

他们结束了这么久以来拼命学、拼命刷题的日子。

竭尽全力地把脑子里有的知识转化成对应的文字写

进试卷里,剩下的,尽人事听天命就好。


莫关山出校门,就看见站在车旁边等他的贺天,漫

不经心地叼着烟,看见他,笑得眉眼弯弯,莫关山

的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狗鸡,考完了!”

“嗯,考完了。莫关山!”

“嗯?”

“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哈?”

“我认真的,我们在一起吧。”

莫关山看着他把嘴里的烟扔掉踩灭,眼神清澈,真

挚地跟他表白,鬼使神差地点头答应了他。


莫关山看着窗台外面的阴云想,每年的6.7高考都有雨,今年的6.7不用高考所以也没有雨吗?

都说那三天的高考是人生中的最重要的一个节点,

莫关山也这么觉得。

很多细节他都不记得,包括第一天、第二天考完之

后他是怎么过的,是复习?还是休息?考试考了什

么写了什么。

只是清楚的记得第一天贺天抱他,他答应和贺天谈

恋爱的场景。


那天之后,他们在一起了,照常像之前那样开开心

心的相处,只是变成了恋人关系。

学生时代里最长的暑假,他们先是在家休息了一段

时间,和家人公开出柜,没有所谓狗血的阻拦。

最后,两个人一起去看了看世界,甚至比刚在一起

时还要甜蜜。

暑假结束,他们考上了同城的大学,距离不远,开

始了同居生活。


“莫仔!我今天第一次做饭!你不看着我吗!我都做好了,你怎么还不出来?莫仔?”

莫关山被边说边走进房间的贺天,被打断了胡思乱想。

“你说啥?”

“怎么啦?莫仔?发什么呆呢?”

“没,想起今天是我们一周年纪念日。”

“对呀,我还今天特意下厨给你呢,来尝尝?”


贺天拉着莫关山到餐桌坐下,递了一块切好的蛋糕给他。

“还挺好吃的嘛,还记得我爱栗子蛋糕呀~”

“我老婆自己宠着开心呀。”

在一起一年,莫关山听到贺天的情话还是会害羞,

不去看他,一昧吃手上的蛋糕。

“嗯?这什么?”

莫关山把硌嘴的东西拿出来,看出是什么之后,呆

呆地看着贺天。


是戒指。

贺天单膝跪地。

“莫仔,我想把去年的高考,今年的恋爱一周年纪念日也变成结婚纪念日。莫关山,我爱你,我忍不住

想要用戒指圈住你了,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你愿

意吗?”

莫关山已经热泪盈眶了,顺着最后一滴眼泪点头: “愿意,愿意,我愿意…我也爱你,贺天…”

贺天起身紧紧抱住他,眼睛里也有了泪花。

他说:“我们会幸福的。”

评论(7)

热度(35)